1. 首页
  2. 社会服务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社会服务

西北政法大学组织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参训学员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六 )——推进党史教育 传承优良家风

  • 来源: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6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参训学员赴陕西省家风馆参观,接受传统家风家训教育。


活动伊始,学员聆听了由西安市女性文化研究会会长、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主讲的题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引导学员理解和认识在家庭教育中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的重要性学习和培养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方法引发学员的共鸣与思考。讲座后,学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等三大主题展厅,通过先辈风范、学习榜样、家规家训、三秦家规、最美家庭、家庭礼仪等六大篇章的学习切身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秀家庭风尚,深入了解家风家训在个人修养、家庭教育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和家风的重要论述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员们思想上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发扬和传承优秀家风,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此次参观学习是我校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激发学员自觉树家风、学党史的热情,教育和引导广大学员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良好家风促家庭建设,凝聚爱国爱家、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