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服务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社会服务

西北政法大学组织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参训 学员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 ——开展“枫桥+乡约”警务模式实地观摩学习活动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组织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参训学员代表赴蓝田县公安局开展“枫桥+乡约”警务模式实地观摩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学员代表先后来到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姬路派出所、董岭村警务室和有“蓝田四吕”故居之称的乔村,现场观看了“枫桥+乡约”警务模式系列展板、工作记录片并聆听民警讲述《我的枫桥故事》。学员代表在观摩交流中,细致了解了乡约文化的教化作用、文化功效和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实地感受了“枫桥+乡约”警务模式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所取得的工作实绩。

据悉,“枫桥+乡约”警务模式是我国基层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并于2020年12月被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命名表彰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拓展了参训学员的工作思路,更新了工作理念,学员纷纷表示将努力把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我省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自2021年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以来,西北政法大学始终坚持学员思想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提升并重的培训理念,在传授业务知识的同时,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专项培训的全过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