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服务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社会服务

西北政法大学组织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参训学员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 来源: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我校组织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参训学员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6月11日上午,我校公安学院副院长闫小军为学员们带来一场题为公职人员职务风险防范专题讲座。闫小军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从职务犯罪含义、职务犯罪现状、职务犯罪成因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由浅入深指导学员系统全面掌握预防职务犯罪的有效方法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切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6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参训学员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学员们首先观看了视频短片《立碑》,随后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等9个板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接受了秦岭违建事件、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和近年典型贪腐案例的警示教育,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廉洁先进事迹。在参观活动最后,学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以理论讲授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直抵内心、发人深省,达到了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效果。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广大学员进一步树牢思想防线、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思想自觉努力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警察。


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以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见行见效。通过专题讲座、参观见学、举办英模报告会等教育形式使参训学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力量,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