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举办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退役军人大讲堂”

  • 来源: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618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举办陕西省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退役军人大讲堂邀请我校民商法学院李康宁教授作题为中国民法典基本问题阐释”的专题讲座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有关领导及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参训学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李康宁如何准确理解、把握适用民法典角度,围绕“从法律本质看民法、民法与民法典、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结构和逻辑、民法典的创新、民法典总则、民法典分则”等内容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度解读讲座既有内容阐释,又有生动案例具备理论高度的同时又通俗易懂内涵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他极富感染力的授课风格让讲座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陕西省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退役军人大讲堂是在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下,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开展的军转干部培训教育活动,是我省退役军人交流思想、拓宽视野、增强本领的重要平台。本次是我校第二次举办“退役军人大讲堂”,未来我校将持续发挥法治人才培养优势特色,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学员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方式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地方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