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王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视频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安徽省、云南省、陕西省延安市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了讲话。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和“六要”要求,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他指出教育部党组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 并作出系列工作安排,持之以恒抓好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随后,陈宝生部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学校在分会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李平安主持。

杨宗科结合学校实际,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好、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师;二是把责任担好。各学院书记和院长要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从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和教学科研两方面努力,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三是把工作做好。各单位要善于挖掘、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分析、研判教师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杜绝师德师风不良苗头,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学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董玮同志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