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为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学员举办执法规范化讲座

  • 来源: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6月18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为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学员举办执法规范化讲座,由陕西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二级高级警长常武刚主讲,全体参训学员聆听了讲座。

常武刚以“陕西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实践与思考”为题,深入阐述了国家对于公安执法规范化的顶层设计和地方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历程及成就。讲座理实结合,以案释法通过大量的案例剖析了公安执法规范化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路径,点明了执法活动中的“雷区”,有效引导学员树立“执法规范化是公安工作生命线”“规范化执法就是文明执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学员规范执法意识。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有效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理念与思维,对公安执法规范化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和认识,对如何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案例指导和理论指引。

此次讲座立足应用、聚焦实战,是我校结合学员岗位需求,针对性开设的专题培训,旨在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专业的理论指引,不断提高学员规范执法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深入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法学智慧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