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养老认证“上门办”温馨服务暖人心 —西北政法大学人事处服务退休教职工 养老保险年检认证工作纪实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养老认证“上门办”温馨服务暖人心 

—西北政法大学人事处服务退休教职工 养老保险年检认证工作纪实

按照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保中心的要求,全校退休教职工从今年开始需用手机安装“陕西养老保险”专用软件进行认证,以此作为发放养老金的依据,全面取消以往集中认证的方式。据此,人事处本着“办公前移,主动服务”的工作原则,会同离退休管理处提前研判,制定实施方案,稳步推进。

人事处将服务前移,安排专人制作简明的认证流程演示图,加入到退休教职工交流微信群,广泛宣传,讲解年检认证方法,对退休教职工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同时,深入两校区家属院,设立“养老保险年检认证服务点”,现场帮助退休教职工下载软件完成认证;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退休教职工采取入户上门服务,或线上指导其亲属掌握年检认证方法,完成年检认证信息。为此,受到退休老同志的广泛好评。

养老保险年检认证每年一次,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人事处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质量,让广大教职工时时刻刻都能感受他们工作的用心与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