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一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暨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11月2日晚,人事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了第十一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暨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十)。本期沙龙活动邀请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副教授王伟,以“如何缓解科研压力——发挥优势提升自信”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活动由人事处副处长谢鹏远主持,部分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参加。

王伟以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开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氛围轻松、内容全面的交流分享会,引导博士后和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各自在教学科研、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和疏解压力的心得。在分享环节中,她围绕如何认识心理压力、高校科研人员压力的来源、压力的应对策略等话题逐渐展开,通过具体案例、理论知识和解压措施的分享,使大家学会正确认识科研压力,逐渐探索适合自己的压力应对策略。她鼓励各位博士后、青年教师,要通过理性的情绪管理、高效的时间管理和清晰的目标管理,提升内在动机,发挥自身品格优势,找好科研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实现自我发展和价值创造。

举办此次沙龙活动,旨在为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提供倾诉和学习的平台,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压力、有效缓解压力。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可以使大家得到心理上的支持,还能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中提升自我认知和应对压力的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生活,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个人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