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服务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社会服务

我校举办庆“八一”专场音乐会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7月26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举办陕西省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庆“八一”专场音乐会,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巨会,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退役军人教职工代表及参训学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音乐会。

音乐会在参训学员代表慷慨激昂的配乐诗朗诵《百年信仰》中拉开序幕。其后,《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人民军队忠于党》、《万泉河水》、《我和我的祖国》等独唱、合唱节目以动人的歌声和悠扬的旋律,深情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壮伟史诗;《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走向复兴》《我的祖国》等节目则以威严深沉的曲调、明快雄壮的韵律生动诠释中国人民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壮阔画卷。其间,古筝独奏《将军令》在刚柔并济中再现了将士征战沙场的激昂画面;埙独奏《凤竹》及唢呐独奏《好汉歌》、《人面桃花》、《喜地欢天》则以更加多元的表现形式再现了祖国大地的秀美山川、讴歌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报告厅座无虚席师生观演情绪持续高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和演员共唱《歌唱祖国》,本场音乐会在嘹亮的歌声中达到了高潮

 

 

 

本次音乐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是我校师生共庆“八一”的重要载体,营造了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我校退役军人教职工和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参训学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