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师德师风
  3. 学院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风采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99下午法治、法硕学院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了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学龙、院长陈玺、副院长淡新昌、副院长张书友,教师代表汪世荣教授、闫晓君教授、杨建军教授、刘全娥教授、马成教授、律璞副教授、任亚爱副教授、王海山老师、杨静博士、王斌通博士及四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张学龙主持。


会上,张学龙对各教师代表进行了介绍,并邀请陈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陈玺首先向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致以崇高的敬意,他结合92日学校下发的《关于转发2021年尊师主题月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方案的通知》传达了学校对创设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悉心从教良好氛围的要求,并强调了教师爱校、爱生、爱岗敬业的热情、增强教师凝聚力和向心力在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义。随后他从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创收发展等方面出发,呼吁教师们能够依托新环境、发展新意义、再创新局面。


在教师发言阶段,汪世荣对学院建设提出了两个建议。第一,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与发展中要进行不断探索,从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方面要凸显西法大特色;第二,学院教师结构存在“断层”现象,要考虑建立相关机制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培养他们成为教学与科研的生力军。闫晓君回顾了学生时代的第一个教师节,谈到了教师自身职业定位与言传身教的榜样作用。之后,他为学院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研究生培养要和学生以往教育经历或工作经历相结合;第二,要重视青年教师作为学科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献花仪式学生代表表达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激之情,同时老师们也表达了对学生的憧憬和希望。


仪式过后与会教师纷纷回顾了过去的工作经历,提出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待,四位学生代表转述了同学们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对老师们诚挚的祝福本次教师节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