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汪永清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来校视察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汪永清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来校视察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

11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莅临我校视察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陪同调研,党政办、人事处、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汪永清一行参观了我校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成果展,走访了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视察团对学校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建强特色学科,发挥学科优势,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11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人事处负责人,教师代表舒洪水、赵金莎参加了全国政协委员来陕视察座谈会。杨宗科以“突出‘四个导向’,建设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为题,从突出政治导向,打造政治过硬的教师队伍;突出需求导向,打造情怀深厚的教师队伍;突出实践导向,打造理实并重的教师队伍;突出新文科导向,打造交叉融合的教师队伍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汪永清指出,我们要坚持党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地方和高校党委主体责任,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在提高贯彻落实自觉性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这个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高校教师头脑,发挥好陕西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使广大教师能够自信和从容地奋斗在大西北教学科研第一线。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专业培训,建立健全教师发展的培训、保障、激励、督导机制,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使用,强化党情国情社情教育,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遵循教师和人才成长规律,围绕高校教师培得优、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开展各项改革,激发教师创新活力。

汪永清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红色精神为高校教师立德铸魂具有重大时代意义。我们要深入领悟红色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入心入脑,变成思维习惯、行为范式,把一代一代践行红色精神的先进典型挖掘好宣传好运用好,弘扬好信念坚定、心有天下,实事求是、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等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西北地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我们要对陕西和西北地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有特殊的情怀,对扎根西北的高校教师要特别关爱,予以特殊政策支持、加大帮扶力度。(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