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我校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10月23日,我校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开展新入职教职工宣誓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新入职教职工举行宣誓活动

新入职教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丰富的图文资料及实物展示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在醒目的“红色熔炉”碑石前,新入职教职工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参观和宣誓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新入职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命感,增强了教师职业的荣誉感、神圣感、责任感,本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据悉,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学校工作环境,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熟悉校史校情,掌握基本的现代教育理论和技术方法,学校于10月13日至21日集中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

10月14日至15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思想政治教育、本科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国际交流合作事务管理、财务基本规范和图书馆资源服务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


校内专家和优秀青年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

10月16日至21日,校内专家和优秀青年教师为新入职教师做了理想信念、教学实务、课程思政等内容的专题讲座及经验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奇教授作题为《课程思政与教学艺术》的讲座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彭瑞花副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讲座

经济法学院倪楠副教授作题为《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门法学课》的讲座

民商法学院李康宁教授作题为《大学教师的自我培育与成长》的讲座

刑事法学院马成副教授做题为《言传身教 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特色探索》的讲座

外国语学院李雪老师作题为《基于核心素养提升的“FIRST”混合式教学》的讲座

通过本次培训,新进教职工们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详细讲解和优秀老师的言传身教中,充分领略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魅力,深切体会到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了“做精神振奋的西法大人”的信念和决心,增强了为新时代学校事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

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集中培训已圆满结束。经过这为期一周的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刑事法学院教师王斌通表示:“新入职教师培训是我刚刚开启的教师生涯中一段非常珍贵、非常及时的经历。在培训中,我不仅在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财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领导的耐心讲解中,初步熟悉了与教师本职工作相关的各种核心事务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增进了对学校职能部门工作的了解;而且,通过一批优秀教授的言传身教,领阅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魅力和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重要性,也逐渐明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重要关系。尤其是经过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的参访学习,使我更加体会到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和学校光荣务实的办学传统,坚定了杨宗科校长号召我们“做精神振奋的西法大人”的信念和决心。总之,这段培训经历弥足珍贵,它将鼓励我脚踏实地,持续奋斗。”

经济学院教师王惠表示:“作为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的一名新进教师。从讲台下的学生到讲台上的教师,这一角色的转换,看似只有一个讲台的距离,却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什么是老师,什么是责任。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下,我们聆听了学校优秀教师的教诲,使我更加明白了何为教书育人,何为诲人不倦,何为无私奉献,何为数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身为一名党员,身为一名教师,我希望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能像我的前辈一样,培养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能力,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

民商法学院辅导员雷喆表示:“结束了我近二十年的校园生活,告别了曾经的老师同学,离开了象牙塔的我们正式步入了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再次进入大学校园,我的身份已有所变化。人生就像疾驰的骏马,要途径许许多多的驿站,在西北政法大学这一站,我们要开始新的征程,这所从陕北公学继承而来的政法院校,正在用它的“老延大”精神一点一点影响着我。入职以来的培训,从校史校情到理想信念,从教学实务到课程思政,各个领域的老师与我们分享他们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认识、建构自己的职业认知,去更深刻的理解教师这个岗位的意义,去建立与西法大间的情感联结。作为青年人,在新时代下,我们有无畏的勇气和强大的力量去奋斗、去面对可能会到来的种种困难。”

人事处干部赵洋表示:“经过此次培训,我既熟悉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又对学校的治校方针、办学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学校各个核心部门的负责人也为我们讲解了学校的日常工作内容,增强了我开展行政管理工作的角色融入和职业技能,使我更加清楚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 ‘西法大人’所需的素质、气质和品质,更坚定了我终身奉献于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延大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能力和业务水平,以一颗永葆热忱的心服务好每一位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