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暨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5月12日晚,由人事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二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暨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圆满结束。本期活动邀请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杨强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师伟教授、杨立峰副教授作为点评专家。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冯斐主持,在站博士后、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本期活动首先由师资博士后、人权研究中心教师赵小静就其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的早期实践(1921-1949)》的写作背景、思路,研究的主要问题、主要内容、框架结构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三位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进行了点评。张师伟教授提出要注重材料的收集与整理,注意引用文献与文章本身的对应性,明确研究的关键词,以时间轴为主线明确文章各部分的属性。杨强教授以读者的视角建议明确文章的主要思路,注意整体内容与主题的相关性。杨立峰副教授从细节问题着眼,就文章题目、研究概念等方面的规范性、准确性作了进一步阐释。三位专家的点评针对性强,为后期文章的修改与完善提供重要帮助。活动最后,三位专家分别与在场其他博士后就学术研究方面遇到的困难与疑惑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为解决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学术研究中的难点问题搭建了交流平台,人事处将继续丰富沙龙活动的形式,为进一步提升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学术研究能力,促进高质量成果产出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