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近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和人才事业发展指明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广大教师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强大动力;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英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部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我校长安学者、人权研究中心常安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人才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省部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我校长安学者、人权研究中心常安教授表示,“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定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着眼长远、厚植基础,潜心研究重大理论命题,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做真学问、真研究,不负时代、不负家国。”
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我校长安青年学者、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李大勇教授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可谓人才兴则国兴。”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我校长安青年学者、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李大勇教授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之后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为我国人才强国战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科学是无国界的,但科学家是有国籍的’,要求我们只有把自己的事业与国家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才能在实现国家需要中彰显个人价值。”
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我校长安青年学者、国际法学院张超汉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一次具体工作布署,对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支持青年人才培养,用好各类人才,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建立多元化人才评价体系是一次极大的鼓舞。”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我校长安青年学者、国际法学院张超汉副教授说,“作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更应在习总书记对人才发展工作的关心下,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急需,坚守初心,潜心研究,做真学问,出高质量成果,为国家航空航天强国法治建设增砖添瓦。”
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新闻传播学院郭淼副教授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人才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倍感振奋,更激发了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热情。”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新闻传播学院郭淼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今后将继续牢记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尽职为国育才。一是武装自己。忠诚党的教育,加强学习研究,坚持立德树人,做到自身过硬;二是高质授业。坚持基本,着眼未来,精深专业知识,培育合格人才;三是创新借鉴。瞄准专业理论前沿,聚焦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现实需要,加强产学研结合,借鉴国内外本学科成果,为打造新时代人才培养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我校长安青年学术骨干、商学院(管理学院)冯颖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令广大科研人员备受鼓舞。”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我校长安青年学术骨干、商学院(管理学院)冯颖副教授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勇于主动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上进,努力钻研,为国家审计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