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让推普助力脱贫工作在起跑线上生根发芽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让推普助力脱贫工作在起跑线上生根发芽

——西北政法大学人事处党支部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记事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关于印发<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和《陕西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脱贫攻坚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具体实施方案。子轩幼儿园是三张镇唯一一所幼儿园,属民办性质,现有6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30名,教职工14名。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按照《陕西省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方案》督导评估时曾指出幼儿图书种类和数量不达标、保教队伍需要优化等问题。西北政法大学人事处党支部获悉后,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捐款,购买《经典拼音拼读故事书》《拼音真好玩彩册》《有声互动学习挂图:看图识字+学数学+汉语拼音》等数余种幼儿易读易懂图书画册,通过驻村工作组主动联系子轩幼儿园,为该园捐赠图书画册,确保每名幼儿都有最新读本。

西北政法大学长期致力于脱贫帮扶工作,自2014年开始在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驻村包联帮扶,先后派出4批次8名驻村工作队员,帮助铁王村发展各种特色产业,多次邀请果树专家为果农开展种植技术讲座,铁王村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按照学校推普助力脱贫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解除后,我们将计划再赴该村,实地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普通话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