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暨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人事处01
  • 浏览量:

9月13日晚,人事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了第十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暨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九)。本次沙龙活动以“从博士到博士后、从学生到高校教师身份转变的思考与体会”为主题,邀请了我校3名博士后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交流分享,活动由人事处处长助理国瀚文主持,部分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参加。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博士后段阳伟围绕本期活动主题,分享了自己如何一步步开启学术生涯、明确研究方向,他从一次次失败经历到坚持不懈努力后的收获,将自己的经验总结为“有理想、有追求,看清现实、脚踏实地”与大家共勉。

民商法学院讲师,法学博士、师资博士后贾同乐分享了来校工作后面对身份转换、工作变化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疑惑,并就如何化解困难、解决疑惑、排解压力给出自己的方案。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法学博士、师资博士后洪薇以“一名‘青椒’的心路历程:一些困惑与些许思考”为题,从一名“新人”的视角分享了教学科研工作的体会和收获。

我校博士后学术沙龙一直致力于为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搭建学术分享平台,聚焦博士后关注的工作生活热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研讨,以达到解答疑惑、拓宽视野、强化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目的。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将坚持需求导向,持续举办博士后、青年教师喜闻乐见的沙龙活动,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促进人才能力提升。